操作注意事項

本手冊各章節包含預防本產品使用者、其他人員受傷、或財產損失的重要安全資訊。
使用本產品前,請務必詳閱本說明書,並確遵正確方法使用。

對於未遵守安全資訊或未依本產品說明書中詳細說明的不當使用所造成的任何損害,或因非本公司或非由本公司指定的第三方進行維修/變更而造成的損害,本公司不承擔任何責任。

警告標示

連接注意事項:此符號貼於外接設備接口處。連接到電話線可能會導致觸電或故障。
切勿把它與電話相連。
靜電注意事項:請勿觸摸印字頭,因為它可能會被人體中積聚的靜電而損壞。
燒傷注意事項:印字頭可能很熱。請勿觸摸列印頭。有燒傷的風險。
觸電注意事項:設備包含高壓部件。觸摸這些部件可能會導致觸電。
如果您不是服務人員,不得拆卸固定螺絲。
受傷注意事項:請勿觸摸尖銳部位。有受傷的風險。
切勿觸摸裁刀,否則手指有可能受傷。

警告

  1. 若發現本產品過熱、冒煙或發出異味,請立刻關閉電源開關,並從電源插座拔除電源線。如繼續使用,可能發生火災或觸電危險。如需維修服務,請聯絡您購買產品的經銷商。
  2. 切勿嘗試自行維修本產品,否則可能發生危險。切勿拆解或改造本產品,否則可能導致受傷、起火、電擊危險或觸犯當地法規。
  3. 從電源插座拔除電源線時,務必拉拔插頭部位,而非電源線。拉拔電源線會造成電線損壞。使用受損的電源線會造成火災或觸電。
  4. 不要破壞、改裝、強力彎折、拉扯、扭曲、置放重物或壓擠電源線。
  5. 切勿使用已受損的電源線、電源插頭或已鬆動的接頭,否則可能造成火災或觸電。
  6. 切勿以潮濕的手觸摸電源插頭,此動作易生危險,可能會導致觸電。
  7. 請勿觸摸裁刀刀片,否則可能導致人身傷害。
    - 裁刀位於出紙口的內部,不論印表機是否處於運作狀態,皆不可將手伸入出紙口內。
    - 您必須打開印表機護蓋才能更換紙張,由於裁刀或撕紙桿位於護蓋內,當護蓋打開時,請小心不要讓臉和手過於靠近裁刀。
  8. 若液體或異物(如硬幣和紙張)掉進印表機內部,請立即關閉電源開關、從電源插座拔除電源線,然後聯絡您購買產品的經銷商。繼續使用印表機可能造成短路、導致觸電或起火危險。
  9. 請勿在本產品上放置超過承重負荷的物品,否則可能導致人身傷害或故障。

注意

  1. 如長時間不使用本產品,為避免發生危險,建議您將印表機電源線從電源插座拔出。
  2. 在插拔連接線前,請先關閉印表機與電腦電源開關,並從各AC 插座拔出電源線。
  3. 請勿將電話線連接至外置設備驅動接口(該驅動接口是用來連接外置設備,如錢箱、蜂鳴器等。)
  4. 另外,基於安全考量,請勿將可能承載過高電壓的電線連接至週邊設備介面。否則可能導致本產品故障。
  5. 當印表機在列印或裁切時,請勿打開印表機護蓋。
  6. 當印表機護蓋闔上時,請勿拉出紙張。
  7. 打開或闔上印表機護蓋時,小心不要夾到手。
  8. 熱感印字頭的加熱元件及驅動IC 容易損壞,請勿以金屬物體、砂紙等物品直接碰觸。熱感印字頭沾染髒汙可能導致列印品質降低。靜電可能損壞熱感印字頭的驅動IC 及其他元件、請避免直接碰觸。
  9. 如果在印字頭的前緣發現濕氣(因凝結等因素所造成),請勿操作印表機。
  10. 若使用非建議用紙,將無法保證列印品質與熱感應印字頭的使用壽命。特別是含有大量Na+、K+或Cl-的熱感紙,可能大幅縮短熱感印字頭的使用壽命。建議您使用符合下列離子濃度Na+ <= 500 ppm、K+ <= 150ppm、CI- <= 300 ppm 的熱感紙。
  11. 請在環境需求指示的範圍內使用本印表機。即使環境溫度及濕度在規定範圍內,仍應避免在急遽變化的環境條件下使用。 適合的操作 溫度範圍如下:
    操作溫度:5°C 至 35°C
  12. 如需棄置印表機,請遵守當地法律規範。

錢箱操作

  1. 關閉錢箱時,請小心勿夾到手以免受傷。
  2. 請務必同時使用錢箱抽屜的下托盤與上托盤。
    不要僅使用下托盤。

操作條碼掃瞄器

  1. 讀取條碼時,請小心不要看著掃描器讀取窗口的光線,或使光線直接面對他人眼睛,否則可能導致眼睛受損。
  2. 請勿使本設備從高處掉落或大力撞擊,否則可能故障。

無線通訊功能操作注意事項 < POP10 機型適用 >

本產品支援藍芽通訊功能。
由於此功能可能受當地法規的限制,使用前請先查閱產品使用國家的相關無線電波法規。在禁止使用無線產品或可能造成干擾或危險的地方,請勿使用本產品。

  1. 有關本產品取得無線射頻法規認證之最新資訊,請參閱 Star Micronics 官方網站。
  2. 本產品已根據無線電法規取得低功率射頻電機的技術標準合格認證。因此,使用本產品時不需要無線電臺許可證。但是,拆卸/改裝本產品可能會受到法律的懲罰,所以請不要拆卸/改裝本產品。
  3. 請在距離心律調整器超過22 釐米的地方使用本產品。
  4. 產品產生的無線電波可能干擾電子醫療儀器的運作。如果您有使用任何電子醫療儀器,請聯絡製造商以瞭解產品的使用限制。在醫療院所及飛機使用無線射頻產品可能受限或被禁止,請遵守醫療院所及航空公司之指示。
  5. 如遇到使用本產品導致干擾其他機器時,請立即停止使用本產品。